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9家企业、企业产品牵手第20届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23-08-2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南宁举行。昨日,第20届东博会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14家企业牵手东博会,荣膺第20届战略、行业、支持机构合作伙伴称号,15家企业产品成为东博会指定产品和特许商品。

据了解,19年来,近400家中外企业与东博会结成合作伙伴,第20届东博会合作伙伴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既有老朋友,又增加了新面孔;既有央企,又有地方知名企业;既有民族品牌,也有国际品牌,呈现“一新、二深、三多”的特点。

一新。知名国企和实力雄厚的民企新晋成为战略、行业和支持机构合作伙伴,包括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百企入桂”中的民企翘楚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钢铁产业链优质企业防城港市榕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南方航空;成为行业合作伙伴的世界500强、中国啤酒行业之首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支持机构合作伙伴的著名百年美式豪华车品牌林肯汽车和其代理商广西商贸集团,中国酒行业创新品牌广西国晶酒业有限公司。

二深。多年携手东博会的忠实伙伴持续深化合作,包括从首届东博会起连续合作20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广西投资集团,连续20年成为东博会唯一主办银行的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连续20年为东博会提供宾客接待服务的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连续11年支持东博会的民族保险品牌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和民族中药牙膏品牌两面针,连续6年为东博会提供服饰支持的华夏梦服饰以及二度深化合作的广西柳工集团食品公司。

三多。国内外各行业领域特色产品纷纷成为东博会指定产品和特许商品,百花齐放、万紫千红。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汪成琼设计的贵宾礼品紫砂壶;有贵宾接待用车高端民族品牌红旗H9;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六堡茶合作伙伴广西梧州茶厂和广西梧州茶船古道公司;有专注灵芝研究30年的广西仙草堂制药灵芝酒,酱香型白酒领军企业酣客君丰酒业酣客酱酒和连续9年合作的西夫拉姆法国进口红酒;有连续15年合作的九千万和连续4年合作的纳翁泉饮用天然泉水;还有指定农产品“暹粒”柬埔寨大米和出口东盟的兰花全产业链科技企业东兰君兰农业科技。此外,广西特色优质品牌“双钱”系列龟苓膏、龟苓宝,“田七”金装经典中药牙膏,“桂盐”海盐产品和“赢芙”上林香米、北部湾海鸭蛋等成为东博会特许商品。

(记者 赵金玲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