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南宁)水果交易中心项目揭牌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8-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27日,中国—东盟(南宁)水果交易中心项目(以下简称“水果交易中心”)在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揭牌启动。水果交易中心是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的前期成果性项目,未来将依托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产业布局规划和汇聚中心线上线下一站式商贸平台的优势,从特色化、市场化角度发力,大力推进中国与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

水果交易中心占地面积约711亩,分两期投资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燕介绍,作为广西面向东盟经贸合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果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首府南宁的辐射带动作用,利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的大型冷链、高标仓储等设施及汇聚中心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整合中国与东盟水果生鲜供应渠道,搭建水果进出口贸易供应链产业链体系,提升口岸水果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广西及国内优质特色水果与东盟国家水果市场双向规模化交易,成为面向全国和东盟的水果分拨中心、加工中心、交易中心。“我们希望通过水果交易中心的建设,在不久的将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实现吃‘东盟水果自由’。”赵海燕表示。

  近年来,南宁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要求,把水果产业作为重要特色产业之一,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立足面向东盟开放前沿区位优势,通过实施提升打造特优水果产业集群和特色果业提升行动,助推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南宁对东盟进出口水果8.15亿元,同比增长165.97%。水果交易中心的建设将有利于南宁与东盟国家之间开展合作,发挥双方产业互补优势,推动广西水果通过“南宁渠道”在更大范围、用更多品种、以更好品质远销海外,形成立足广西、连接东盟、产业互补、产品互销的水果产业良性发展格局,引领南宁与东盟水果买全球、卖全球。(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