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东盟盛天地打造壮美风情+年轻IP文旅新业态 引领夜间消费新时尚

发布时间: 2023-08-29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庞丽娜 张雪雪 |责任编辑: 李鑫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漫步在南宁东盟盛天地街区,热闹红火的集市、熙熙攘攘的人流,不经意就会与夜色中、灯光里的“人间烟火”撞个满怀!

围绕“东盟之窗·魅力青秀”主题,南宁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突出东盟文化特色,体现壮美广西的民族风情,汇聚有文化艺术、文化娱乐、景区游览、会议展览、健康体育、都市休闲等多种文旅业态,于2022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片区内八大夜间主题消费活动不仅能满足了游客和本地居民夜间休闲消费的需求,更能让人们体验独一无二的东盟国家文化和广西壮乡民俗风情。

“24H消费场景”+共享空间

“这里有餐厅、奶茶店还有潮牌原创店等,配套设施很完备,吃喝玩乐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到了晚上这里的特色建筑加上绚丽的灯光让人觉得很有氛围感,晚上的集市也非常热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来这里。”南宁市民梁露丹告诉记者盛天地已成为了和朋友经常聚会的休闲打卡地。

南宁东盟盛天地以打造夜间经济场景最全、品质最优、底蕴最足、景色最美的“24小时城市”为目标,建设具有区域标识度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经济场景。除了餐饮等传统板块,娱乐板块、潮牌板块,买手店等板块也成为了南宁东盟盛天地重点深耕业态,在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公共服务板块建设上,南宁东盟盛天地将不断开拓年轻人感兴趣的经济业态,服务市民24小时休闲娱乐的需求,拉长夜经济的消费时间。

南宁东盟盛天地营运助理总监周密表示,“我们还希望把盛天地变成一个共创空间,引入更多的潮流IP,打造属于年轻人的社交空间。”未来,盛天地还计划与文旅集团、剧院,以及广西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设区域内的公共空间,推动更多特色展陈落地,把盛天地打造成为复合型、更具文化属性的空间。

打造人气文化特色街区

以“把公园搬进街区,把商业还给城市”的理念,南宁东盟盛天地致力于打造视觉上优美、体验上舒适、游玩时充满趣味的街区,打造出了汇集人气的“中央广场”,充满了摩洛哥风情美的“中街”,风格别致的“里街”,创意重工业集装箱打造的“子巷”。这些融合了商业、文化、旅游、时尚和创意的元素,塑造了盛天地独一无二的商业风格和时尚品味。

南宁盛天地特色街区。记者 庞丽娜 摄

走进盛天地中央广场,粉色的七夕主题粉色展陈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盛天地布置了一以主题为‘爱五感’的粉色系展陈用以烘托七夕爱的氛围,通过人身体的五个感官的接触,把爱的理念去传递出去,展现了盛天地在文化IP打造上的自创能力,这类的创新场景也更有利于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周密介绍,“未来盛天地还计划开展更多与年轻人相关的街区建设,如集装箱街道将会引进下午茶体验、当地小吃等,让消费品跟空间的感受更深度地结合。” 

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南宁市举办,青秀区积极培育发展文旅商融合新业态,推动文化旅游活动融入商圈。下半年,南宁东盟盛天地将在中秋和国庆假期分别开展中秋国风主题活动、国庆爱国快闪主题活动,同时联合商户开展满减券补贴活动,以满足市民文化消费需求。南宁市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曹伟表示,下一步,青秀区将围绕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以南宁市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举全城区之力、集全城区之智、尽全城区之能,紧盯大会重点项目进度,切实提升城区旅游吸引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推动青秀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庞丽娜 实习生 张雪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