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南宁)水果交易中心项目揭牌 让更多东盟水果走进中国家庭

发布时间: 2023-08-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覃锦华 |责任编辑: 李鑫

仪式现场展示的东盟特色水果。记者 覃锦华 摄

榴莲、山竹、红毛丹……这个项目建成后,南宁人将能进一步实现“东盟水果自由”!8月27日,中国-东盟(南宁)水果交易中心项目揭牌启动仪式在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举行。该项目建设将有利于南宁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合作,推动广西水果通过“南宁渠道”在更大范围、用更多品种、以更好品质远销海外,形成立足广西、连接东盟、产业互补、产品互销的水果产业良性发展格局,引领南宁与东盟水果买全球、卖全球。

该项目位于南宁市良庆区金海路33号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以下简称中新物流园),规划占地面积约71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16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预计2027年年底全部建成。

据介绍,该项目将凭借广西打造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价格最优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上的重要节点,依托中新物流园已建有的大型冷链、高标仓储等设施以及汇聚中心线上线下交易平台,通过整合中国与东盟水果生鲜供应渠道,搭建水果进出口贸易供应链产业链体系,促进广西及国内优质特色水果与东盟国家水果市场双向规模化交易,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东盟特色水果日益增长的需求。

未来,来自东盟国家的榴莲、火龙果、菠萝蜜、山竹、红毛丹等特色水果,将不断丰富中国消费者家庭的“果篮子”。

(记者 覃锦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