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企业将携特色产品亮相国际水果展

发布时间: 2023-08-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日—3日,2023国际水果展将在广州市举行。本届展会,广西商务厅将组织广西41家“桂字号”名优水果和东盟水果企业组团参展,其中,3家南宁企业将携特色水果及水果饮料等产品亮相展会。目前,广西展团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次水果展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举办,展出面积达2.3万平方米,邀请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水果行业专业人士、300多家企业、100多家水果行业龙头参展,汇聚全球优质水果资源,是国际水果行业的年度盛会。广西参展团将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搭建约300平方米的广西—东盟名优水果主题馆。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展会平台集中展示展销广西和东盟特色水果产品,通过现场推介、订购洽谈的形式,促进多方产销合作,帮助企业建立长期产销对接合作关系,进一步把广西优质、绿色、特色水果资源推向全国、全球,实现“买广西、卖全球”,发挥广西中转地作用,推动东盟水果行销全国。 

据悉,广西展团除了开展“桂果”产品展销活动,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开馆仪式、2023年广西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链暨中国—东盟(南宁)水果交易中心招商推介会及考察调研等系列活动。受邀参加推介会的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表示,东盟国家的榴莲、蜜柚、山竹等特色水果在国内备受青睐,而广西的沃柑、金桔、蜜橘等也常年畅销东盟,相信乘借中国—东盟(南宁)水果交易中心建设的东风,广西水果产业发展将势如破竹、风光无限。(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