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助残疾人增技创收

发布时间: 2023-08-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江南区残联在延安镇举办了为期4天的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21名建档立卡脱贫户残疾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胡子有,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讲师、畜牧师赵礼烟进行授课,主要讲解养殖、种植业常用技术,包括肉鸡养殖技术、家禽常见病综合防治、农作物常见的病虫害防治等实用知识。培训现场,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授课老师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在种养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这几天的培训学习让我收获满满,尤其是关于仔鸡、肉鸡、蛋鸡、阉鸡的饲养技术和病害防治的知识,老师的讲解既细致又通俗易懂,对我日常养殖很有帮助。”参训学员黎家盛高兴地说。

下一步,江南区将继续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广泛开展相关就业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助推残疾人提高生活水平。(记者 阮晓莹 蒋敏敏 黄心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