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甜瓜种植尝甜头 “订单蔬菜”有奔头

发布时间: 2023-08-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叶子榕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落户长塘镇定西村的广西桂旺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片的温室种植膜棚。


工人在瓜架间来回穿梭,为甜瓜套上袋子,防虫防水,以确保后期的甜瓜品质得到提升。

近日,在青秀区长塘镇定西村的甜瓜大棚内,一株株青翠欲滴的甜瓜苗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目前正值甜瓜成熟的关键时期,瓜农们在瓜架间来回穿梭,为甜瓜套上袋子,帮助甜瓜防虫防水。

由于甜瓜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定西村甜瓜种植均采用大棚种植的方式,严格控制光照、温度、湿度等生长条件,优化大棚内土壤生态环境。同时,为保证每一个甜瓜有充足的营养,定西村的甜瓜种植坚持做到一根藤蔓只留一个瓜,从而实现产量和质量的逐年上升。

在广西桂旺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一排排蔬菜温室种植膜棚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田间,放眼望去,现代设施农业焕发出勃勃生机。该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项目是长塘镇打造蔬菜产业链的重点项目,共规划了3500亩种植区,其中1500亩为核心种植区,2000亩为10个村屯联合开发种植区。

近年来,长塘镇着力打造瓜果蔬菜等特色农业品牌,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持续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逐步走出了一条高效、生态、绿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甜瓜等瓜果产业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事业”,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 叶子榕 郭少东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