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有口福!菲律宾榴莲将首次亮相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23-09-0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第20届东博会本月举行,菲律宾将组织16家企业参展

有口福!菲律宾榴莲将首次亮相东博会

第19届东博会设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菲律宾(资料图片)。记者 赖有光 摄

昨日(9月5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即将举行。据悉,菲律宾将组织16家企业参展本届东博会,重点展示食品饮料、家居饰品、棕榈油等特色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菲律宾榴莲也将首次在东博会上亮相,而菲律宾土格加劳市将出任本届东博会菲律宾“魅力之城”。

近年来,中国和菲律宾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拓展。2022年,中菲进出口贸易额达877.25亿美元,菲律宾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香蕉和菠萝进口来源国。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

据统计,在历届东博会中,菲律宾共使用展位近1000个,主要展示食品、农产品、手工艺品、纺织服装、旅游、贸易与投资服务等,受到中国、其他东盟国家以及国际采购商的高度关注。

此前19届东博会,菲律宾参展企业共有444家,上好佳公司、菲律宾多尔公司、BDO联合银行等菲律宾知名企业都在东博会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经贸舞台。得益于东博会持续发挥中国-东盟重要开放平台的作用,不断助推中菲经贸合作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菲律宾食品、农产品成为中国老百姓平日生活的“常客”。

据了解,东博会自2005年起推出“魅力之城”专题,由中国及东盟10国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代表本国参展,综合展示其在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和商机,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东博会展示了中国和东盟11国174个“魅力之城”,目前双方结成219对友好城市。

马尼拉、宿务、保和、巴拉旺、佬沃、苏比克港、达沃、三宝颜……作为在东博会展示“魅力之城”最多的国家,菲律宾一个个重要城市在东博会上广泛推介其贸易、投资、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向世人绽放“菲”同凡响的魅力。

其中,东博会举办地广西南宁的国际友城达沃是“菲律宾大果篮”,被誉为“榴莲之城”。2023年,菲律宾的新鲜榴莲获准进入中国市场,商机无限,越来越大的“朋友圈”逐步形成了“合作圈”,前景广阔。

今年是东博会创办20周年,第20届东博会将于9月16日举办。菲律宾土格加劳市将出任本届东博会菲律宾“魅力之城”,全面呈现当地特色风情。

据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介绍,在第20届东博会,菲律宾将组织16家企业使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7号馆的20个商品展位,重点展示食品饮料、家居饰品、棕榈油等特色产品,菲律宾榴莲也将首次在东博会上亮相。东博会秘书处还将与菲律宾方面紧密合作,在商品馆内为菲律宾展商提供现场“一对一”贸易配对服务。(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