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精准落实政策 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 2023-09-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宾阳县以稳就业保民生为重点,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精准落实各项政策,千方百计稳就业,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聚焦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推进各项助企纾困举措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宾阳县着力打好“降、缓、稳、补”组合拳,推出助企创业发展、用工服务保障、社保降本减负、技能提升补贴等一系列惠企具体政策措施,推动政策红利“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即申即享”,有效扶持企业发展,助企纾困解难。

今年1月至7月,宾阳县全县享受降低失业保险降费率政策的单位共2002家37141人,减征失业保险费1353.58万元;享受降低工伤保险降费率政策的单位共2181家45345人,减征工伤保险费347.18万元。在对参加失业保险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发放技能提升补贴方面,该县共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4.49万元,惠及职工222人。

宾阳县人社部门坚持把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入乡镇、进村庄、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等服务内容,先后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就业大篷车乡镇巡回招聘”、第一书记“进企入园”、“招聘夜市”等招聘活动31场,达成就业意向3000多人,多举措促进劳动者实现就业。

与此同时,宾阳县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领域改革任务,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城乡就业局势总体平稳。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该县城镇新增就业139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30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191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7516人。

接下来,宾阳县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减费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发挥人社等部门对经济发展和稳定民生的重要作用,落实多层次社保政策,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就业;同时进一步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

(记者 郭少东 韦懿章 班昊 实习生 黄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