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休闲座椅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3-09-0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冼慧莹 何璇 李金洺 |责任编辑: 沈晔

华灯初上,五象总部基地高耸的楼宇伴着霓虹灯的装点,显得格外恢宏大气。附近的宋厢路上,比往日里多了许多散步纳凉的市民,有的信步赏月,有的坐在崭新的便民休闲座椅上惬意交谈。

然而在一个月前,宋厢路(五象大道-龙堤路)只有一侧安装了休闲座椅,且道路中间隔着绿化带和护栏,给附近小区居民出行休憩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如今,该路段休闲座椅的安装已完成,周边十几条道路也在同步安装休闲座椅,附近居民对此津津乐道。这一转变的背后不仅寄托着良庆区蟠龙片区2万多名群众的深切期盼,还有一段耐人回味的故事……

一声热切的期盼

“我是居民代表,住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附近的小区,宋厢路(五象大道-龙堤路)周边有多个住宅小区,这里白天来往的上班族多,许多退休人员和老年人日常也步行到五象便民市场买菜或者到附近的江滨公园健身散步,建议在这一路段人行道上以合理的间距安装休闲座椅,让居民们在走累时有歇脚小憩的落脚点,提高居民出行便利和幸福感。”8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良庆区蟠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在当天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民情沟通会上,家住金源一品小区的居民代表范道辉道出了周边许多居民的心声。

一次用心的办理

“我们将尽快向上级主管部门专题汇报,争取尽快安装休闲座椅,并及时向居民群众反馈结果,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民情沟通会上,良庆区城市管理局当场回应了居民代表的关切,给居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会后,良庆区各级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快解决实际问题。8月3日,在南宁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实地专题调研并敲定解决方案后,良庆区城管局立即商请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到宋厢路(五象大道-龙堤路)进行现场勘察,共同拟定便民座椅设置方案。8月4日一张张便民休闲座椅便开始在该路段人行道上安置,根据方案,该路段每隔100米设置一张便民休闲座椅,沿路共设置了20张,迅速解决了居民代表所提建议和居民群众所思所盼之事。

一句舒心的回复

“我经常在附近散步,今天来到这里,发现路边多了许多便民座椅,挺惊喜的,这下散步溜娃更方便了。”正在散步的市民许先生说道。连日来,附近居民都惊喜地发现了这一变化,沉浸在休闲座椅带来便利的喜悦中。

“最初只是想把身边居民朋友的心声反映上去,为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没想到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短短两天就把问题解决了,而且还及时给我打电话反馈办理结果。我对这样的办事效率十分满意,为首府南宁速度点赞!”范道辉由衷地感叹道。

芬芳正当时,耕耘在继续。良庆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用好“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这一平台,把目前已经开展主题活动的49个站点、435名五级人大代表参与形成的110条重点建议,逐步转化为一批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通过收集民意发现问题,汇聚民智解决问题,办好更多的民生实事。(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