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黄颖 李诗妍 |责任编辑: 沈晔

受表彰教师合影纪念  记者 潘浩 摄

昨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对2022—2023年度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总结上一学年教育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本次会议共表彰十佳校(园)长、十佳教师,以及优秀班主任200人、优秀教师200人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100人。获奖教师代表依次前往主席台,由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随后,4名获奖代表分别发表获奖感言。十佳校长获奖代表、园湖路小学校长李峰重点讲述了园湖路小学为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经过多方协调,成功向南宁师范大学租借到教学场地,并在暑假期间顺利完成新校区改造建设的心路历程。发言中,李峰对各级部门给园湖路小学此项工作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自己将带领全校教师坚守初心,不负重托再出发。

“将来我将以‘向下扎根’的质朴无畏,做好一线的教育工作;努力从一名骨干型教师转变为专家型名师,在青秀区这片沃土上不断‘向上生长’。”十佳教师代表、民主路小学教师陈永泰说。他在发言中谈到,在成为教师的8年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是师傅们对他说得最多的话,这句话让他在领导和老师的扶持下不断前进。

“‘名师’之‘名’,其内涵应该是师德的表率。”名师工作坊主持人代表、东葛路小学校长马步方在发言中对“什么是名师”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她认为,名师应该成为师德的表率、引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用未来理念做教育。

乡村教育振兴工作队代表、青秀区凤岭北路中学副校长麦育霞在发言中总结了南阳中学乡村教育振兴队去年的工作情况。过去一年里,南阳中学在教师教研、课题申报、学生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

随后,105名新入职教师代表高举右拳,在滨湖路小学教师罗正鑫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