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建立“绿波护航”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 2023-09-0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江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南宁市交警五大队、江南区急救站联合召开“绿波护航”联勤协作座谈会,签订联勤协作协议,协商建立信息共享、救援协作、工作协调等三大项十小项联勤协作机制,旨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有序、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避免各类灾害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切实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江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南宁市交警五大队、江南区急救站将通过创立信息共享平台,共享道路监控、消防救援现场画面、救护车车载设备,确保应急救援和执勤执法信息互通,为消防救援应急通行提供有力保障,实现警情处置“1+1>2”效果。

如遇突发情况导致道路封闭及严重交通拥堵等情况时,交警部门负责第一时间向消防、急救站通报情况,并提出绕行方案。交警部门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通过“精准指挥、信号绿波、铁骑开道、整体联动”四位一体的交通应急保障措施,保障消防救援、急救医疗车辆在执行救援任务途中高效通行,缩短消防救援、急救医疗车辆到达事故现场的时间,为应急救援工作全流程提供有力保障。

江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南宁市交警五大队、江南区急救站还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对接联络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分析研判应急工作形势,制定完善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提升协同处置质效。此外,交警部门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排查整改市政道路上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停车位,依法查处占用公共消防通道、消防水源等车辆违法行为,加大对恶意阻碍救援车辆通行的机动车进行处罚,形成执法威慑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