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尖竹汶府首次作为泰国“魅力之城”亮相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23-09-1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新一届盛会即将拉开帷幕。9月10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在第20届东博会上,泰国将使用半个馆重点展示食品及饮料、时尚用品等特色商品。尖竹汶府首次作为泰国“魅力之城”在东博会上向世界展示其独特的风采。

据了解,自正式建交以来,中国和泰国关系始终保持稳中向好势头,经贸合作内容不断丰富、领域不断拓展,取得全方位、跨越式发展。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泰国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中国再次成为泰国最大外资来源国。

自2004年首届东博会举办以来,泰国展位总数已达3072个,共有2121家企业踊跃参与,交易额共计25亿泰铢。历届东博会上,泰国馆往往人头攒动,吸引众多采购商和观众前去探馆。

第18届东博会,泰国展馆人气旺(资料图)记者 赖有光 摄

可口的食品饮料,精美的时尚用品,令人垂涎欲滴的榴莲、山竹等新鲜水果……东博会不断推动泰国琳琅满目的产品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也积极促成中泰铁路、中泰(崇左)产业园等一批项目顺利落地。

泰国曾担任第12届东博会主题国,曼谷、武里南、春蓬、春武里、清迈等先后作为东博会“魅力之城”精彩亮相,展示泰国经贸成果、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带动泰国文化、旅游业等蓬勃发展。

如今,中泰已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国,每年双向旅游人数不断增长。今年上半年,中国赴泰游客超140万人次,旅游经济成为泰国经济恢复的有效助力。东博会积极发挥“助推器”作用,不断提升中泰经贸合作水平、推动地区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在第20届东博会上,泰国将使用半个馆重点展示食品及饮料、时尚用品、珠宝首饰、健康美容、家居装饰等特色商品。尖竹汶府首次作为泰国“魅力之城”在东博会上向世界展示其独特的风采。

中泰两国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新能源产业等合作方兴未艾,第20届东博会将首次设立数字技术、绿色低碳、上市公司、时尚生活等展区,为中泰全方位合作搭建高效平台。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将全天候服务泰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介绍,第20届东博会会期将举办泰国投资推介会、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暨项目对接会、“投资中国年—走进广西”专场、中国(南宁)-东盟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等70多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帮助企业抢抓新商机。(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