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0届东博会恢复设置“魅力之城”展区 观众可一站式感受中国与东盟各国城市之美

发布时间: 2023-09-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魅力之城”专题一直以来都是东博会的热门“打卡点”。记者昨日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第20届东博会将恢复设置东盟国家“魅力之城”展区,中国和东盟国家甄选的“魅力之城”将在东博会上美美与共,观众可一站式感受中国与东盟各国城市之美。 

据了解,第20届东博会的“魅力之城”分别为中国杭州市、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柬埔寨金边市、印尼中加里曼丹省、缅甸曼德勒市、菲律宾土格加劳市、新加坡、泰国尖竹汶府、越南山罗省,老挝设置历届“魅力之城”集中展示,马来西亚将展示旅游文化及航空业发展。 

从历史底蕴与现代活力交织的杭州,到充满旅游风光和人文风情的斯里巴加湾、以神秘古老高棉文化闻名于世的金边、如诗如画的中加里曼丹,再到由万象、占巴塞、琅勃拉邦、甘蒙等共同呈现的多面老挝,多元文化交汇融合的马来西亚,还有古色古香的曼德勒、“菲”同凡响的土格加劳、别样“狮城”新加坡、盛产泰国榴莲的尖竹汶、风光旖旎的山罗……这些“魅力之城”将美丽盛放。 

 据悉,为使中国与东盟合作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从2005年第二届东博会起推出“魅力之城”专题,该专题共展示了174个中国和东盟国家城市在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综合展示城市形象,推动城市开放发展,并举办各类投资促进和经贸合作推介活动,创享商机。在东博会的推动下,中国同东盟各国的关系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之树日益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