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柬埔寨将派高规格代表团出席第20届东博会 金边将第四次作为“魅力之城”展示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9-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是中国与柬埔寨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柬埔寨将一如既往积极参加第20届东博会。9月10日,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柬埔寨将派高规格代表团出席,并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集中展示农产品、食品和饮料、珠宝及手工艺品、家具及木制品、投资金融和旅游服务等,为更多柬埔寨商品进入中国广阔市场提供商机。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开幕大会、高层会见、政商对话等,推动中柬凝聚政治共识,增进双方战略互信。如将举办柬埔寨商业投资及旅游推介论坛等活动,推介柬埔寨的投资政策、旅游资源、经济特区、农产品及鞋类等重点行业商机,举办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暨项目对接会等70多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丰富智慧能源及电力等展区,举办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和平利用核技术等论坛,举办中国—东盟农业论坛和糖业博览会,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柬投资兴业,全面推动中柬高质量产能合作,以及在能源、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也将全天候服务柬埔寨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在本届东博会上,柬埔寨首都金边将第四次作为“魅力之城”展现风采,持续带动柬埔寨旅游业发展,促进中柬人文交流。 

一直以来,柬埔寨政府积极利用东博会平台推介特色产品,开拓柬埔寨产品的海外市场和国际合作渠道。据统计,历届东博会共有1004家柬埔寨企业参展,总展位数达1948个。19年来,通过东博会平台,柬埔寨的众多特色产品逐渐被中国消费者熟知并接受。(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