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老”友相聚带来更多精彩 55家老挝企业将亮相第20届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23-09-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老挝的古树茶、啤酒、木制家具一直是南宁市民喜爱的优势特色产品,今年这位“老”朋友又将带来哪些精彩?9月9日,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老挝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示当地的特色优势产品,农产品加工、工艺品、木制品、食品饮料和消费品等行业的55家企业将亮相第20届东博会,会期内还将举办2023老挝—中国投资论坛等重点活动,促进投资合作,推介老挝国家投资政策、经济特区等内容,吸引中国及其他东盟国家赴老挝投资兴业。

第20届东博会将举办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暨项目对接会、“投资中国年—走进广西”专场活动、中国(南宁)—东盟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等70多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为老挝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并创新推出服务客商系列举措。

自首届东博会举办以来,老挝深度融入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据统计,历届东博会老挝共有828家企业参展,使用展位1870个。老挝的古树茶、啤酒、木制家具、咖啡、大米等优势特色产品在东博会上备受青睐,借助东博会走进广阔的中国市场。

今年4月,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老挝巡展暨“桂品出海”活动在老挝万象成功举办,这是东博会境外巡展首次走进老挝,达成合作意向超16亿元,其中老挝广西商会与老挝万象市政府合作开发的经济特区项目意向采购金额超10亿元。老挝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对第20届东博会充满期待,对在第20届东博会上获取更多商机信心满满。(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