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检查指导第20届东博会和峰会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及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检查指导第二十届东博会和峰会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及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精益求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为把东博会峰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作出首府应有贡献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在即,9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检查指导东博会和峰会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及维稳安保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东盟合作以及东博会、峰会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工作,精益求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为把东博会和峰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作出首府应有贡献。

初秋的绿城装扮一新、花团锦簇,喜迎八方来客。农生文一行沿着市区主要街道,现场检查市容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工作。农生文指出,各大广场、公园、车站以及重点区域、重点干道是城市的窗口,要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营造浓厚的盛会氛围,以文明、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中外宾朋。

农生文来到那洪收费站公安检查站,仔细询问重点入城卡口安保值守情况,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农生文强调,要科学统筹调度人员力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对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入口等入邕关口的安全检查,切实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

在荔园维景酒店、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场馆,农生文实地督查消防、安全生产、场馆布置、活动准备等工作,听取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农生文指出,要始终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举措,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到每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负责,提升快速反应、协作配合、科学处置的能力水平,确保东博会和峰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检查中,农生文强调,本届东博会和峰会节点特殊,规格高、规模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东博会和峰会顺利举办、圆满成功。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突出抓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程设施安全及社会安全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扎实做好水电气、住宿、交通、通信、市场监管、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等各项基础保障和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检修,细之又细做好各项活动组织和接待安排,竭诚为参会的嘉宾和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要充分展示壮乡首府宜居宜业形象,持续抓好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工作,大力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切实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南宁声音,让八方宾朋充分感受到中国绿城的魅力和风采,不断提升首府南宁影响力和美誉度。

赵勇富、丁伟、李瑜参加活动。(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