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探营东博会主会场 “魅力之城”初揭面纱

发布时间: 2023-09-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魅力之城”泰国展区。记者 潘浩 摄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南宁召开,今年是疫情后首次恢复设置东盟国家“魅力之城”展区。目前“魅力之城”展区布展情况如何?9月12日,记者提前探营东博会主会场,不少国家的“魅力之城”展区布置已初露雏形,异域风情初步显现。届时,观众可一站式“打卡”中国与东盟各国城市,感受异域风光之美。

●中国杭州市 历史底蕴与现代活力交织

杭州展区以“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主题,以“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为主线,展示杭州亚运、数字贸易、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地瓜经济”等特色内容,展现杭州“魅力之城”的优势特色。

整个展区由五种颜色的飘带环绕着,从色彩搭配和整体设计中透露出杭州之美。“这是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润泽’,灵感来自丝绸,这和东博会开放的理念不谋而合。”杭州展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展区布展进展顺利,进度完成约60%,

届时还将在现场展出亚运会特许商品、良渚、网易互联网3.0数字指纹项目等展品,充分体现杭州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的创新活力。

●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品味“东方威尼斯”之美

今年文莱的“魅力之城”是斯里巴加湾市,也是文莱的首都,有着“东方威尼斯”的美称。

在文莱的“魅力之城”展区,工人们来来往往搬运材料,布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座橙色和绿色相互衬托的特色建筑物已初显端倪,清新亮丽的色彩搭配让人耳目一新,特色建筑融入展区设计中,把斯里巴加湾市的“东方威尼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柬埔寨金边市:感受古老与现代相融合的城市风光

今年柬埔寨首都金边市是第4次作为东博会“魅力之城”展现风采,是一座古老又充满现代活力的城市。

走进柬埔寨的“魅力之城”展区,一座壮观的特色建筑群出现在眼前,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布展工作。该展区别具匠心地将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的会徽、柬埔寨的国花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建筑顶部的金色吴哥窟造型犹如3团金灿灿的火焰,充满线条感的设计与鲜艳的色彩令观展者眼前一亮。

●印尼中加里曼丹省:超百人艺术团带来文化盛宴

中加里曼丹省出任第20届东博会印尼“魅力之城”,将展示该省风光、印尼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重点行业发展前景。会期还将举办印尼“魅力之城”推介会,大力推介中加里曼丹省的经贸合作潜力和投资优惠政策,促进更多投资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印尼“魅力之城”展区艺术表演精彩纷呈,来自印尼的超百人艺术团队将在现场为观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缅甸曼德勒市:尽情展示文旅独特魅力

曼德勒市是缅甸第二大城市,位于缅甸中南部的内陆。在本届东博会缅甸的“魅力之城”展区,一座融入当地特色的建筑物正在搭建并已“显山露水”,外立面以极具缅甸特色的花纹装饰,配以一张张美景图片展示曼德勒市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菲律宾土格加劳市:绽放“菲”同凡响的风情

土格加劳市出任本届东博会菲律宾“魅力之城”,使用137平方米展示土格加劳市、菲律宾经济特区管理局、伊莎贝拉国立大学等文化、旅游、经贸、投资合作信息,并在展馆内定期安排文艺表演,全面呈现当地特色风情,绽放“菲”同凡响的魅力风情。

●新加坡:科技感和花园城市相得益彰

在新加坡“魅力之城”展区,标志性地标狮身鱼尾像十分醒目,科技感和花园城市相得益彰。新加坡作为一个充满独特魅力的城市国家,是在东博会上出镜最多的“魅力之城”。得益于组织者的巧思,新加坡每一次的呈现都为观展者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与体验。

●泰国尖竹汶府:体验诱人四季果香

尖竹汶府是首次作为泰国“魅力之城”在东博会上向世界展示其独特风采。在泰国的“魅力之城”展区,张贴的泰国榴莲、山竹、香蕉等各式鲜美水果的图片尤其醒目,充分体现了“缤纷泰国果香四季”的特色。另外,展区还有尖竹汶府出口的主要水果和产品的介绍,让观众可全景式了解当地特色产品,体验诱人四季果香。

●越南山罗省:展区吹来“生态清新风”

越南“魅力之城”山罗省将亮相第20届东博会。记者走进该展区,扑面而来的是小清新气息。展区采用绿色、白色等色彩展示山罗省的生态活力,综合展示其旅游优势和商机,从地方合作层面加强中国与东盟友好交流。

●老挝:澜沧号列车“开”到现场

在老挝的“魅力之城”展区,施工人员正在对一幅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的澜沧号列车造型的布景进行完善。记者注意到,该列车外观呈流线型,采用了老挝国旗色“红、蓝、白”三色,极富老挝特色。届时,观众可在这一特色布景“打卡”拍照,共同见证中老友谊源远流长。本届东博会上,老挝还将把历届“魅力之城”进行集中展示,展示由万象、占巴塞、琅勃拉邦、甘蒙等共同呈现的多面老挝。

●马来西亚:邀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到了马来西亚的“魅力之城”展区,很难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欢迎乘坐航班,前往吉隆坡。柜台将于计划起飞时间前60分钟关闭……”该展区别出心裁地设计成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机场”,登机口、柜台等设施一应俱全,通过这一特别的方式对外展示其旅游文化及航空业发展,展现一个多元文化交汇融合的马来西亚。(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