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规模创新高 产品更丰富 “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区将亮相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23-09-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2日,记者从“2023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今年东博会期间,我市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展厅举办以“南宁国际友城茶室”为主题的“2023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以下简称“友城进东博”)活动,继续设置以南宁友城特色商品为主要内容的特装展区,18个国际友城(地区)、国外政府贸易促进机构及海外商协会将携品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友城进东博”在展品的展销上更趋丰富,为参展商品种类最多的一届,将有越南海防市、谅山省和广宁省,马来西亚怡保市和吉隆坡市,以及日本秋田市、菲律宾达沃市、法国普罗旺斯地区、意大利拉斯佩齐亚市和克雷马市、墨西哥莫雷利亚市等18个友城(地区)、国外政府贸易促进机构及海外商协会参展。其中,越南谅山省和广宁省均系首次参展。本届参展商品涵盖特色食品、母婴用品、宠物用品、酒水饮料、日化、厨具、工艺品、玩具、保健品等,种类超过50种,创历年之最。

此外,本届“友城进东博”在规格上再创新高,邀请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RCEP成员国参展,展位均由官方贸易促进机构进驻组货参展,为本届东博会澳大利亚、新西兰唯一官方机构展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友城进东博”不仅实现商品展销的主要功能,还将引入文化交流板块,邀请友城艺术家在展区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设立经贸洽谈区,帮助本地企业和友城企业实现供需精准对接,进一步延伸东博会促经贸的功能。

南宁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以来,“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已成功举办4届,是南宁市借助国家级开放平台,服务南宁市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外事品牌项目。下一步,市外事办将以此次“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为契机,把友城优质产品资源与本土企业需求对接匹配,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原材料供货渠道和开拓海外市场的平台,为本土企业成长壮大创造更好的条件。(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