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布展忙不停 展区现“真容”——各国参展商期待第20届东博会带来更多商机

发布时间: 2023-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布展施工即将完成的D区东盟国家商品展区充满异国情调。记者 潘浩 摄

  展馆外,工人们在雨中来回运送货物,一件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品被送进馆内;展馆内,布展工作如火如荼,不少特装展位已陆续装好……9月13日,记者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探营时看到,众多参展商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第20届东博会目前已吸引近2000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10.2万平方米,外国组展面积占比30%以上,特装比例超过94%,届时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更为精彩的开放盛会。 


外国展区有风情 客商期待满载归

  当天16时,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内外均是一派繁忙景象,位于B区、D区、朱槿花厅、E区的先进技术展区、中央企业展区、东盟国家商品展区等多个展区正紧张搭建中;不少参展企业陆续往馆内运送展品,多个特色展品陆续进场……外国参展商带着满满诚意而来,期待带着更多合作和商机满载而归。

今年东盟展区展览规模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等7个东盟国家恢复包馆。13日,记者步入印尼展馆,立即被浓郁的异域风情所吸引:无论是整座展馆的设计还是各展位展品,都极具印尼特色。今年,印尼组织了60余家该国企业、使用近110个标准展位展出柚木家具、食品与饮料、手工艺品、家居饰品、消费品等印尼特色产品。

正在展位上忙碌的印尼参展商董先生是东博会的老朋友,“早在六七年前我就参加过东博会。当时的场馆内外人山人海,客流量很大,展品销量节节走高。”南宁人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故地重游,董先生满怀期待,特地运来一批原汁原味的印尼特色咖啡,“展品12日抵达南宁,计划明天完成布展。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很激动,希望今年能收获更多商机。”

同样对盛会满怀期待的还有越南参展商阮先生,他正与几名工作人员搬运一件件造型各异的越南特色红木装饰品。阮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的布展情况来看,参展企业更多、展品更丰富,展览规模也扩大了不少。“我对这次东博会更期待了,希望产品大卖、谈下更多客户。”他说。 


中国组展有特色 “大国重器”将亮相

  外国参展商热情高涨、各展区劲吹异域风,而中国组展同样各具特色,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突出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贸易投资便利化等重点领域合作,首次设数字技术、上市公司、工业设计、智慧农业、时尚生活(纺织品)等展区,350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知名企业参展。 

8万吨模锻压力机、“京华号”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空中造楼机……中央企业展区由7家知名央企组成,集中展示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物流、国际经贸合作等领域的成果。 

在数字技术展区,166家数字技术行业精锐企业将重点展示数字生活、智慧城市、信息技术、照明科技等数字经济建设最新成果,汇聚了跨境贸易数字化PingPong支付平台、AI智能卫星和AI遥感数据应用交互平台、大型裸眼3D显示器、游戏动感单车等多个明星产品。

在先进技术展区,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机构也将携先进技术领域新品进行首发首秀,“我们挑选了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机构和企业的‘高精尖’产品,如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无人无缆水下机器人‘悟空’号等,目前这些展品正陆续进场,展区也在进一步完善中。展会开幕后,观众即可近距离感受这些‘大国重器’的独特魅力。”该展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