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 2023-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李童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推动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上林县纪委监委全力营造“亲清”政商环境,成立上林县企业“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走企问政督效”“走企护商治乱”“亲清直通车”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县域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加快发展。

上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实地督导、蹲点调研、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开办企业工作效率,压缩办理时间,跑出审批“加速度”。在上林县纪委监委的有力推动下,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累计为在建项目办理事项260多件,为30个项目单位帮办代办34个事项,办结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诉求工单6件,助推10个重大项目搭上“拿地即开工”的改革快车。

为保障助企政策落实落地,上林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动政治督、领导带头蹲点督、“一单一表”常态督,聚焦民营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用地、行政审批等重点问题,深入了解职能部门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等情况,督促县行政审批局对标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目标任务要求,通过开设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推行新设企业“开办即开户”等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自助企政策实施以来,该县新增经营主体1773户,实现252家新办民营企业开办“零成本”,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补贴资金1436.71万元,共投放“桂惠贷”4.15亿元;1306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事项进驻率100%,全程网办比例91.65%,民营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记者 冯梓剑 李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