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强化监督实效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黄喜梅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6月底,我们向前来调研的企业‘办不成事’诉求领导小组反映用工难问题后,该领导小组很快帮助我们解决了用工难题,我们对他们的工作态度和效率非常满意。”广西山星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意明表示。

今年以来,马山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三促”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督促马山县苏博工业园区对园区企业发挥沟通纽带作用,保障政企沟通顺畅,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促服务企业,完善亲商安商工作机制。马山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园区服务企业和项目意识,建立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做到每个企业都有责任领导、联系专员,明确“服务队”每月到企业开展至少两次服务活动,并形成月报表作汇报;通过组织服务队深入企业,切实了解企业的运营现状、发展情况,倾听企业的发展诉求,加强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促兑现政策,助力企业发展。马山县制定多项惠企政策,着力破解企业对出台的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了解不全、理解不透、用不充分的痛点和问题,帮助企业了解、理解、用好政策。对符合兑现条件的企业进行指导申报奖补,全面贯彻落实优惠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已兑现企业优惠政策200多万元。更新、完善《马山县推荐工业产品目录》(第二期),继续支持和引导全县各单位、企业、项目优先使用本地工业产品。

促电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成立供电公司与园区管委会联合服务队积极开展工作,深入企业宣传电力改革文件精神,消除企业疑虑。今年以来,已为企业节省电费几十万元,大幅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统筹推进各部门联动,履行好监督职责,深化营商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使马山县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更亮更有吸引力。”马山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宾艺苑 黄喜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