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0届东博会首次邀请东帝汶作为东盟观察员国出席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将推动达成更多合作共识“南宁渠道”作用更加凸显

首次邀请东帝汶作为东盟观察员国出席相关活动  

记者昨日(9月14日)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第20届东博会将迎来两个“首次”:首次邀请东帝汶作为东盟观察员国出席相关活动;商务部和广西将于第20届东博会期间在南宁首次举行“制度型开放: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主题边会,推动达成更多合作共识。

今年5月在印尼纳闽巴霍举行的第42届东盟峰会上,通过了东帝汶成为东盟正式成员国的路线图,东帝汶正加速加入东盟大家庭。作为中国和东盟合作的重要平台,东博会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同时,“制度型开放: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主题边会将邀请国际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等参加会议,共同研讨深化区域内规则、规制、管理、标准、商事等制度型开放成果,积极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更高水平开放合作,推动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

此外,中国—东盟妇女论坛、第一届中国—东盟蓝色经济论坛、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等60多项活动将在会期举办,各方将就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高质量实施RCEP协定、加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等国际和地区重点经贸合作事项达成更广泛共识,“南宁渠道”作用将更加凸显。(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