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首次打造绿色零碳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林小康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9月13日从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获悉,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绿色电力唯一指定供应商颁证仪式近日在南宁举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与中广核新能源广西分公司依托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以下简称“绿证”)认购平台交易机制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将第20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打造成为绿色零碳会议,这是峰会首次实现绿色电力全覆盖、用电零碳排。

2023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工作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的通知》,明确绿证是可再生能源电量环境属性的唯一证明,也是认定绿色电力生产、消费的唯一凭证。

绿色电力契合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办会理念,是峰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的具体路径,也是峰会引导企业响应国际绿电消费倡议、应对国际规则变化、满足产品出口需求、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对推动中国—东盟合作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产业共兴和绿色低碳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记者 韦静 林小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