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守护网络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9-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1日至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日来西乡塘区委网信办联合城区教育系统集中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围绕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等内容,城区各学校充分发挥安全教育课和班会课的主阵地作用,结合主题讲座、主题宣讲、国旗下讲话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逐步掌握识别和应对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网络安全常识。

南宁市秀厢小学、南宁市万秀小学等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我知道》知识抢答、《网络安全我来画》绘画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构筑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南宁市锦华小学等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课等引导学生正确上网,了解绿色上网的意义,让学生更深刻地体会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南宁市第二幼儿园各班教师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特点,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例,以视频、故事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普及网络安全小知识,让幼儿免受不健康网络信息的侵害。

校园橱窗、广播、黑板报、宣传牌……各学校结合实际,通过各种灵活丰富的载体,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南宁市秀田小学、南宁市友爱小学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孩子们学会科学安排上网、鉴别网络信息,理智对待各种诱惑,更好地利用网络促进学习;南宁市明天学校、南宁市衡阳路小学、南宁市华衡小学在校门口的LED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通过趣味动漫、山歌新唱等新颖的内容,加深师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

西乡塘区指导各学校开展孩子带动家长学习网络知识活动。金陵镇中心学校、坛洛镇中心学校等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学生家长发布网络安全知识。西乡塘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学生当宣讲员,向家长进行网络安全宣传。

(记者 杨盛 颜彦 阳依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