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项目为王”热潮涌 投资兴业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9-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金秋盛景迎高朋,共商共享新机遇。

9月17日,南宁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9月18日,南宁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2023年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中国(南宁)—东盟汽车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等多个场次的推介会、签约活动举行……

郑重签字,落笔有声,展望未来,共赴美好。一场场签约活动向八方来客展现了开放活跃、欣欣向荣的八桂首府南宁,吹响了招商引资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的新号角。

这是收获满满的盛会

畅叙友谊,畅谈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未来。

南宁,是一方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热土,是一片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热土,项目签约成果迸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2023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17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轻工食品、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林产品加工、大健康文旅、科技创新、产业基金等行业类别,呈现出优势产业规模集聚,新兴产业提质升级,科创、文旅产业持续优化的特点。通过签约项目的实施,有力推进我市重点产业建圈强链。

共建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2023年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推介会现场共签约18个项目,呈现出主导产业项目集中、跨境产业项目多、优质企业项目汇集、产业项目关联性强等特点。此次签约,标志着深邕产业合作进入新阶段,对于推进南宁、深圳与东盟间产业互补,联通中国与东盟市场,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具有重大意义。

合作协议在手起笔落间顺利签下,牵手南宁、走进南宁、落户南宁,充满希望的掌声,一阵接着一阵。我市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签约项目落地,也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美的环境,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来南宁共创辉煌。

这是合作共赢的舞台

合作奏响新序曲,发展再谱新华章。

今日之南宁,发展机遇无限,合作空间广阔。

看优势,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行业龙头企业云集。

看前景,国家赋予了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新定位新使命,平陆运河全线建设将“给南宁带来一片海”,深邕合作加快推进,重大机遇前所未有。

期待的目光、奋斗的激情、发展的信心在与会人员之间传递,合作的共识、奋进的力量、发展的合力在邕城大地凝聚。

“南宁是一座很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拥有多年的科技沉淀和浓厚的人文氛围。”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占永表示,未来将围绕半导体设计、材料、装备和制造及汽车电子和双碳等方面与南宁开展合作,同时将依托集团自身技术与资源优势,与南宁市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推动南宁市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制鞋设备,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是我们延伸产业链的趋势和方向,南宁拥有与东南亚国家贸易往来的独特区位优势,这是吸引我们将项目落户南宁的重要因素。”福建省华昂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丕皇表示,南宁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优势、丰富的人才资源、优良的营商环境给了他们很大的投资信心和落户底气。

这是投资兴业的高地

一场签约仪式,让企业家不仅看到了南宁敞开怀抱欢迎四海宾朋的热情,更看到了南宁真抓实干的激情。

激情,来自把“软环境”转化为“硬实力”的决心——南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好市领导、正副秘书长负责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

激情,来自对企业家无微不至的全流程服务——南宁建立企业“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机制,发挥“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收集企业诉求作用,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在了解南宁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南宁招商引资的决心和政务服务的效率,南宁拥有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独特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这与我们的发展需求非常契合,经过多方考察,我们最终决定将公司总部搬迁至南宁辖区。”南京初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炳隆告诉记者,未来将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10年前,我们曾参加东博会和峰会,如今我们再次回来看到南宁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与当时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越来越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位优势也越来越明显。”谈起落户南宁,广西神舟环保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浩夫说。

收获金秋,播种希望,投资南宁,未来可期。一个个龙头企业扎根于此,一批批优质项目落地于此,南宁将掀起实干热潮,汇聚澎湃动能,“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记者 余秋兰 吴潇 王书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