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0届东博会举行境外留购展品入驻仪式 实现展品“4天+365天”常态化展示

发布时间: 2023-09-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9日,第20届东博会境外留购展品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今年东博会40多个参展国家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商品参展,不仅有东盟的精品,也有RCEP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优质商品。不少展商表示,4天的展期已不能满足他们进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中国的消费者也表示了他们想要购买更多东盟商品的愿望。 

为了服务各国企业常态化展示交易的需要,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联合打造了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将线上数字化平台与线下展馆沉浸式商贸体验相结合,实现展品“4天+365天”常态化展示和东博会展品的留购。这对于东博会在“镶钻成冠”新时代加快升级,从商品展览向商贸交易转变,助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扩容增量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汇聚中心已完成建设17个线下主题展馆,入驻商家超200家,入驻商品种类近4000种。 

接下来,东博会秘书处将用足用好东博会平台功能,继续深化与汇聚中心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平台资源优势,力争成为外国商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站,以及中国商家拓展海外市场的窗口,为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助力服务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