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南宁片区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6日,全区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南宁分会场活动在产投五象海晖产业园项目举行,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南宁片区共有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89.66亿元。

当天开工的21个重大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及道路、厂房、学校、医院、供水等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带动南宁片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南宁片区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改善南宁片区投资环境。

五象新区是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南宁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支撑地,也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产投五象海晖产业园项目位于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南宁片区启动区范围内,总用地面积约171.23亩,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总投资6.15亿元。该产业园将引进半导体、电子制造、光学光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等主导产业,协同发展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集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产投五象海晖产业园是产投五象振邦产业园二期项目,将围绕华芯振邦龙头企业,聚焦电子信息产业链上下游进行精准招商,在芯片设计和封装测试的产业基础上,计划招引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功率半导体封装测试产业项目,形成年产值超200亿元的半导体先进封装产业园。(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