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文明度佳节 不负好风景

发布时间: 2024-0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南宁凤岭儿童公园,游客自觉按垃圾分类要求投放垃圾。记者 黄维业 摄

元旦假期,我市不少景区、公园、文博场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游客共度佳节。记者采访发现,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仍有个别“不拘小节”的游客让美景“受伤害”。

2023年12月31日晚,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夜景璀璨,游客众多。在景区入口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在人流密集的玩乐项目区域,游客都能做到有序排队、自觉维护秩序。乐园内保洁人员不间断工作,确保景区整洁干净。“今天带一家老小来体验跨年活动,我们在游玩中时常提醒孩子要文明旅游,爱护环境。”市民刘先生说。

元旦当天,不少游客到石门公园游玩。景区设有标志牌,提醒游客文明旅游。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爱护公共设施,举止文明。“这个假期天气好,室外游乐场所非常受欢迎。景区内游客素质较高,没有乱丢垃圾的现象。”公园工作人员说。

游客在优美的环境中游玩赏景,尽享假期欢乐时光,但不文明现象偶有发生。有的游客踩踏草坪、乱扔垃圾;有的游客在博物馆、纪念馆等场馆参观时不遵守场馆秩序,不时大声喧哗;有的游客未将共享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这些不文明行为影响了假日风景的和谐美,我们呼吁“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让文明为景区增色添彩。

(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