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埌东公园拟对局部区域提升改造 缓坡设置露营地 苗木补植添新景

发布时间: 2024-01-0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民族大道北侧绿地山体公园二期局部总平调整方案批前公示,拟对该公园局部区域提升改造。

项目地址为南宁市民族大道北侧绿地山体公园二期西北角区域。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南宁市民族大道北侧绿地山体公园实际上就是埌东汽车站对面的埌东公园。

为改善南宁市民族大道北侧绿地山体公园二期西北角区域(长凤巷与新林巷交叉口南侧)原生桉树林较为杂乱的环境现状,提高该区域的景观空间使用率,拟对该局部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土地用途为公园绿地。

本次总平调整区域面积5270平方米,调整内容如下:

布局调整。原方案该区域为桉树林,本次调整方案对现状的桉树进行砍伐,将该区域重新规划设计,补充了观赏型、经济型苗木,优化地形竖向设计,在公园西北角现状入口处增设台阶与广场,在山坡处增设山体栈道并在缓坡设置露营场地。

指标调整。总平调整后,公园二期项目绿化用地面积由66971平方米调整为66600平方米,比例由75.29%调整为74.87%;园路及铺装用地面积由20178平方米调整为20549平方米,比例由22.68%调整为23.10%,其余指标不变,指标调整后仍符合《公园设计规范》相关要求。(记者 黎兆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