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砂糖橘销售拓宽新路径 搭乘电商快车销往全国

发布时间: 2024-0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冬日的南宁阳光明媚,水果飘香,乡村地头黄绿相间,生产如火如荼,全国网友又开始“云监工”广西“老表”现场采摘砂糖橘。2023年12月下旬,在武鸣区府城镇富良村,1万斤新采摘下来的砂糖橘进入分拣阶段,装车完毕后立即送往美团优选仓库,为2024年1月上市做准备。

当下,富良村满眼苍翠,金灿灿的砂糖橘挂满枝头。村民李永恒约上其他村民来到自家果园采摘砂糖橘,经过包装后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国内市场。李永恒拥有4亩土地,种植砂糖橘已有8年时间,根据今年果子的品质,收购价为每公斤4.6元,达到了李永恒的预期。

自2023年12月以来,砂糖橘的消费需求持续走高。美团数据显示,广西砂糖橘总搜索量同比提升近200%,深圳、北京、成都、广州、绍兴这5座城市的搜索量排名靠前,网友翘首以盼。在果农及电商平台的共同努力下,武鸣砂糖橘以本地化集采集配的方式第一时间送至广东、山东、山西、河北及东北三省等,城乡居民当天下单,最快第二天中午就能品尝到甜蜜的砂糖橘。

“武鸣九成以上的砂糖橘都销往外地。”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黄勇明告诉记者,武鸣的沃柑、砂糖橘等当地水果声名在外,种植面积逐年扩大,全年柑橘类水果产量达150万吨以上,城区积极鼓励、引导果农“触网”,推出关于电商销售的扶持奖励政策,提升果农收入。

运用互联网,水果销路越来越宽,助力产业健康发展。富良村驻村第一书记韦海彬表示,村里支持、协助种植户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社区电商以销定采,采取大规模基地直采,避免因产销两端存在信息差带来损耗,果农对销路、销量、增收有预期,种植行动力、积极性也更足。(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