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技专家入田间支招 助农作物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 2024-01-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唐铭敏 |责任编辑: 李鑫

“香蕉、火龙果、沃柑属于比较容易受到霜冻的农作物,可以采用喷防冻液、盖膜、灌水等方式达到保温保液的作用……”连日来,横州市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专家、特聘农技员等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防寒防病技术指导,降低寒潮降温天气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

记者在横州市马岭镇富津村250多亩的香蕉种植基地看到,基地负责人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给香蕉树的二代苗套盖塑料膜,穿上“防寒衣”,帮助香蕉树安全越冬。富津村香蕉种植基地负责人费必永说:“今年在寒潮来临之前,马岭镇农技人员就走进基地,指导开展防寒工作,我们感到踏实多了。”

同样,在马岭镇马岭社区的80多亩火龙果种植基地内,种植大户已经为火龙果盖上了薄膜,施加了防冻液等,做好防寒潮的保护措施,提高农作物抗寒能力。“经过农技专家的指导,寒潮对火龙果的影响已经降到最低。”马岭社区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谢君鸿说,现在基地里的火龙果长势非常好,再过半个月就可以采收。

据了解,入冬以来,为预防作物冻害,减轻由于天气、管理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农民经济损失,横州市牢固树立农作物“三分种七分管”意识,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深入宣传冬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指导农户根据不同作物的生育阶段及其特点做好科学追肥、覆盖保温等农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措施,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记者 何任朗 唐铭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