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①

发布时间: 2024-01-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征程万里阔,奋进正当时。

1月6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2月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的实施意见》。

刚刚结束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加快发展,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首府南宁新担当新作为。

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落实新定位新使命,着力扩内需、优结构、提信心、防风险,推动首府经济运行回升向好。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要求我们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为我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当前的南宁经济运行态势明显向好、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明显向好、营商环境明显向好、外界对南宁的预期明显向好。我们深刻认识到,落实国家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统领首府发展全局,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必须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首府各项工作的主线,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必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我们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宁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以舍我其谁的首府担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宁日报评论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