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组到南宁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1-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1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带队到南宁开展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自英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良庆区蟠龙社区、南宁弗迪电池有限公司、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实地考察。

王心富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和嘱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从基层社区抓起,从群众身边事做起,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着力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营造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通过生动鲜活、丰富多彩的形式,使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学生心中;要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交融创新,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度融入各项工作,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