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入选全国第一批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名单

发布时间: 2024-0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刘异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我市宾阳县成为全国首批15个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之一。

宾阳县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是落实县域碳达峰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的重要增长极。作为广西唯一获批的全国第一批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宾阳县将加快推进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全面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乃至全区农村能源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农村能源革命是加快农村地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现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国家通过实施农村能源革命,鼓励试点区域立足本地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实践,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商业化运营的农村能源发展和改革新模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根据《通知》,在确保建设目标的前提下,可结合试点推进情况动态调整试点实施方案。试点县建设完成后应及时组织验收,国家将适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试点建设中的成熟模式和经验做法。(记者 韦静 刘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