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茉莉花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获批准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 2024-0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茉莉花》发布,从源头上解决了茉莉花不能作为食品原料的问题,有利于推动横州茉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标准由南宁海关技术中心牵头制定,广西标准化协会、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横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横州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横州市植物保护站、横州市茉莉花产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参与制定。标准于2021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立项,历时3年经过食品安全性毒理学试验评价、30多批次鲜茉莉花(蕾)和干茉莉花(蕾)感官要求、理化指标和安全指标的试验测定,并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区内权威专家评审,于2024年1月2日正式获批发布,将于2024年2月2日正式实施。

横州市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均占全国总产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产量的60%以上,茉莉花干花出口量居世界第一。横州市是世界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享有“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世界茉莉花都”等美誉,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游、用品、餐饮、药用、体育、康养‘1+9’”产业集群。(记者 何任朗 叶伟 苏寒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