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③

发布时间: 2024-0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并结合南宁实际,提出了“1+4”重点工作安排。这是事关南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对我市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提干劲,解放思想激活力,强化创新求突破,全面开放扬优势,务实为民优服务,紧抓快干强落实,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把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机制,建立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在聚焦聚神聚力、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作为干部培训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邕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干部是抓落实的关键。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无论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还是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都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敢做善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我们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聚焦高质量发展,注重把更多优秀干部选配充实到经济发展一线。树牢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位子。同时,持续深化、拓展、巩固“五基三化”系列行动,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不断增强各领域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过硬,为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我们要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清廉南宁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制度规范、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以舍我其谁的首府担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宁日报评论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