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侯刚会见南宁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发布时间: 2024-0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会见了我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奋战在公安战线上的广大民警辅警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农生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履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市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队伍。

农生文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广大民警辅警要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大排查、化矛盾、护稳定”活动,以更大力度推进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强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发展团结奋斗良好局面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筑牢公平正义的执法工作生命线,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宁,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凝心聚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农生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全面落实暖警爱警惠警措施,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民警辅警安身、安心、安业。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向先进模范学习,进一步忠诚履职、敢作善为,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宁、丁伟、李瑜参加活动。(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