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警旗飘扬 誓言铿锵 南宁市公安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农媛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南宁市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坚定从警信念、振奋警心士气。

11时,南宁公安先锋集体代表、先锋人物,各警种、各部门民警代表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由市公安局特警仪仗队员组成的护旗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到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全体公安民警向警旗庄严敬礼。随后,在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公安民警注视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团结奋战,有力维护南宁社会治安稳定。南宁警方始终坚持党建领航,砺锋淬炼“四个铁一般”素质过硬的首府公安队伍,圆满完成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第20届东博会和峰会等重大安保任务。南宁警方统筹推进“夏季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建立完善警情日研判机制,重拳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打击侵财类警情案件取得显著成效,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便民护企,围绕中心促发展。南宁警方全面开展“创人民满意公安”活动,着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管理服务质量,在公安窗口服务、接处警、案件办理、交警执法和回应群众诉求等方面不断改进作风、创新服务、提升质效,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悉心爱警,务实求效聚警心。南宁警方扎实推进以“健康主动管理”为龙头的爱警暖警工程,依托“健康管理平台”全方位保障广大民警、辅警身心健康,推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大幅提升。

当天,南宁市公安局还举行荣誉颁授仪式,向在2023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锋集体、20名先锋个人及一批公安业务能手颁发荣誉证书。当天也是110主题宣传日,南宁市公安局情指中心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民警辅警家属、社会监督员等代表走进警营,通过参观文化长廊、观摩荣誉室、参加座谈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增进警民关系,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记者 朱新韬 农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