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召开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农生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市委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石东龙到会指导侯刚主持冯学军杜伟陈松青彭新唐出席

1月11日,市委召开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刻剖析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更大力度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首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作警示教育讲话。自治区党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石东龙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自治区党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松青、彭新唐出席会议。

农生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农生文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把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要始终保持过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农生文还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农生文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严守纪律规矩,坚持清正廉洁,坚守法治底线,认真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南宁人民会堂设分会场。(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