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海内外订单纷至沓来 收购商驻扎本地采购 武鸣沃柑销售火热

发布时间: 2024-0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熊莉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家沃柑自从开园采摘后,每天订单不断。”连日来,武鸣区宁武镇东王村村民王志明每天都忙着在果园里采摘沃柑,他家种有15亩沃柑,预计今年有20多万元收入。

在武鸣区各镇的水果分选车间里,沃柑自动分拣设备开足马力运行。在广西桂园果业有限公司的沃柑采后处理中心,一车车从果园采摘的新鲜沃柑经过机器洗果、选果和工人打包后,被发往全国各地市场。

自1月1日武鸣沃柑正式开市采摘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订单和水果收购商纷纷涌来,有的果商甚至驻扎武鸣,每天守在水果分选企业车间,盯着工人优先满足自己的订单需求。

走进南宁北农产品交易中心,记者在广西起凤橘洲果业有限公司水果分选车间看到,一筐筐按订单分选好的沃柑被分类摆放,上面标注着运送地点、订单客商、果品等级等信息。在包装区,三四十名工人忙着给沃柑套袋、装箱、称重……“我们处理的是电商订单,每箱沃柑重5公斤,按沃柑装箱量获得劳动报酬。”工人周晓梅告诉记者,给沃柑套袋装箱每天能赚300至400元。

“武鸣沃柑品相、口感好,在我们北方非常受欢迎。我主要发往天津、北京、河北等地市场。”辽宁客商张立福告诉记者,他收购武鸣沃柑已有5年时间,目前每天在武鸣收购1万多公斤沃柑。

车间的另一边,工人用计量叉车叉起一批分选好的沃柑,叉车计量器上很快显示出沃柑的重量。

福建客商傅华益跟在工人身后用手机记录每一批分选好的沃柑重量。“我主要收购果径70厘米以上的大果,发往东南亚市场。”傅华益告诉记者,武鸣沃柑上市后,他每天吃住在武鸣,平均每天发往东南亚市场50吨左右沃柑。

“武鸣沃柑不仅供应全国,还出口俄罗斯、加拿大、德国、新加坡、泰国、朝鲜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东南亚市场的销量最高。”武鸣沃柑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罗增桂告诉记者,2022年以来,武鸣沃柑打开国际市场,目前武鸣区有13家水果企业开展武鸣沃柑出口销售业务,实现南宁水果首次以本地企业自主品牌申报出口,产品通过各项严格检验检疫远销海外。

(记者 朱新韬 熊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