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送文艺下乡 唱幸福赞歌

发布时间: 2024-0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彭知之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2日,“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第二届南宁市和美乡村文化艺术节暨南宁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文艺下乡助乡村振兴”活动在横州市百合镇同菜村举行。

当天下午,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全民美育大课堂走进同菜村委小学,开展书法公益课、“阅读的力量”心理健康课,同时南宁市“文化志愿春风行”同菜村示范基地挂牌成立。市政协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为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同菜村,还举行了套圈、蒙眼敲锣、投球等游园竞技活动。文化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送出了喜庆吉祥的春联和“福”字。

当晚,南宁市“文化志愿春风行”文化志愿服务队携手横州市文化馆及百合镇的文化志愿者开展第二届南宁市和美乡村文化艺术节专场演出,为村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秧歌舞《情满花鼓》中拉开序幕,舞蹈《吉祥中国年》、声乐《幸福中国一起走》、歌曲《幸福嘹嘹啰》轮番上演,村民和学生一起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齐心协力建设和美乡村的幸福赞歌。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宁市政协、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这是南宁市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也是南宁市“春到万家”的特色“村晚”活动,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让村民提前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氛围,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吴潇 彭知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