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承红色经典 根植爱国精神 大型红色经典儿童舞台剧《战地红缨》走进南宁

发布时间: 2024-0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4日下午,大型红色经典儿童舞台剧《战地红缨》首次在广西公演,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广西儿童剧院,欣赏由南宁本土小演员带来的“革命战斗”故事。

舞台剧《战地红缨》演绎了一个儿童团与八路军之间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一群懵懵懂懂的孩子被卷入无情的战火硝烟之中,经历了残酷的战争和悲壮的牺牲,用稚嫩的身躯参与了全民族抗战,最终收获了成长。

在长达90分钟的时间里,小演员们精彩传神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同龄小观众更是深受触动。南宁市星湖小学四年级学生龙家杏和妹妹在外公的陪同下观看了整场演出,表示今后要多学习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演出结束后,观众吴女士和女儿心情特别激动。“与孩子一起观看红色经典儿童舞台剧深受感染,我们作为家长应该增加历史书籍的阅读量,陪孩子一起去学习了解更多的历史知识。”吴女士说。

“我们的剧目经过了2个多月的筹备,从南宁市海选出的孩子们顺利完成了专业演出。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红色故事的真实与震撼,作为红色传承人的他们感到非常自豪。”广西总导演翟雨佳说。参加演出的小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了解红色故事,将更多的红色剧目演绎给同龄人看,传承红色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记者 周小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