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汇聚“金点子”助力农产品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江南区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围绕深入实施农产品“三品一标”提升行动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建言献策,共收集到产、供、藏、运、销等方面颇具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27条。

近年来,江南区坚持把发展和壮大达标合格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以及争取农产品地理标志(简称“三品一标”)作为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战略选择。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江南区采取征求和汇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的意见建议等方式,综合施策,多方联动,齐抓共管,有力地推动辖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

为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全面了解江南区的农业发展情况,在实施“三品一标”提升行动中能给予更中肯意见、更合理建议,江南区分批次组织实地调研活动,深入辖区广西金竹坡农场、四季那廊生态园、立腾产业示范区等种养生产基地,就品种优化、技术引进、生产规模、资源整合、品牌提升、延链补链等方面献智献策。江南区还动员引导辖区商会、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鼓励和引导会员企业、商协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及公益捐赠等形式开展帮扶工作,仅2023年,江南区就有208个商协会会员企业参与“兴村”。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江南区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经济稳步增长。

江南区将持续推进政党会议协商计划和政协委员会协商计划,发挥农产品“三品一标”在产品端的带动作用,通过产管并举、产销联动,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全产业链拓展增值增效空间,让农产品既产得出、产得优,更卖得出、卖得好,将农产品“三品一标”打造成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同时,在民营企业家和商会成立乡村振兴顾问团的基础上,成立综合服务团,下设乡村振兴、农业项目招商等工作分队,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阮晓莹 郭超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