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开班式 农生文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全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

1月15日,全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开班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感恩之心、崇敬之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嘱托转化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

农生文指出,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深入南宁考察调研,对南宁工作表示肯定,面对面指导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更加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宁实践的信心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农生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历次考察广西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既一以贯之、相互贯通又与时俱进,逻辑严密、博大精深、有机统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针对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对广西工作作出的科学指引和精准指导。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总体目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西实践的方向指引、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主攻方向、广西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保证等事关广西发展全局的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紧密结合南宁实际,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全面把握、一体贯彻,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邕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农生文强调,解放思想是我们党不断推动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我们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思想大解放,勤于思考、转变观念、勇于求变,善于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应对、解决前进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要在强化学习提高站位上解放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跟进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标沿海先进地区学经验、找差距,加强对科技、金融等专业知识和前沿信息的学习,不断开拓视野、提升本领。要在学用政策放大效应上解放思想,坚持“智库+南宁+上级部门+产业界”四位一体共同发力,用活用足中央和自治区在财政、金融、“三农”工作等方面的各项扶持政策,努力推动更多南宁诉求纳入上级工作部署,千方百计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红利。要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上解放思想,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主动思变谋变求变,倒逼观念转变、流程再造、制度重塑,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交出便民利企的满意答卷。要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等机制,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农生文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本要求是狠抓落实、终端见效。要以更实措施、更严作风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重要要求,坚持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和“向海图强”双向发力,扎实推进“一体两翼”规划实施、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首府各项事业新局面。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强化执行力,加强跟踪问效,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首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