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双向奔赴 甜蜜相拥——“三街两巷”向东北游客推出“邕州礼”美食套餐

发布时间: 2024-0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罗婉敏 |责任编辑: 李鑫

大批市民冒雨来到“三街两巷”领取“甜蜜礼物”。记者 潘浩 摄

近日,来自黑龙江抚远市的新鲜蔓越莓在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发放。作为“三街两巷”运营方,南宁威邕城市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做好发放活动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让“三街两巷”成为南宁“老友”与东北“老铁”甜蜜相拥的欢乐海洋。

蔓越莓怎么吃口味最佳?抚远市在中华大戏院前广场设置了两处蔓越莓美食制作区,向南宁“老友”介绍蔓越莓的正确“打开方式”。“40克的新鲜蔓越莓加上2勺蜂蜜和500毫升水就可以做出一杯鲜榨蔓越莓汁。”抚远市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蔓越莓美食制作工艺。市民陈女士开心地表示,回到家后会马上动手,做一杯蔓越莓汁,品尝东北“老铁”的“甜蜜礼物”。发放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互动打卡点,许多南宁“老友”打卡后纷纷感谢东北“老铁”,情谊浓浓,谢意满满。

抚远市跨越万水千山送来的不光是蔓越莓,还有来自这座城市的诚挚邀请。“抚远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蔓越莓种植地之一”“抚远市又被称为‘华夏东极’”“中国最东端的领土——黑瞎子岛,是中国十大岛屿中纬度最高的一个”……活动现场,抚远市工作人员一边推介城市特色,一边向群众派发城市风光明信片和黑瞎子岛免费门票。2万张黑瞎子岛免费门票不到1小时就被热情的南宁市民领完。

为了回报东北“老铁”对南宁“老友”的厚爱,“三街两巷”特别推出“邕州礼”美食套餐,老友粉、油茶、邕城凉茶、龟苓膏等广西特色美食一应俱全,元宵节前,东北三省游客来“三街两巷”游玩均可免费领取这份“邕州礼”。广西高峰森林公园等景点工作人员向东北“老铁”免费发放景区门票,邀请他们来广西“交换冬天”。南宁威邕城市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进行南宁特色研学旅游路线推介,欢迎东北“小冻梨”“小东北虎”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到“三街两巷”、广西体育中心、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五象山庄等开展研学旅游活动。(记者 余秋兰 罗婉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