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0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及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在集中研讨交流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大家紧扣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冯学军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聚焦“1+4”重点工作安排,积极谋划今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强化“马上办”,提高执行力,全力推动首府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宁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冯学军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成效提高立法质量,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彰显地方特色开展“小切口”立法,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努力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持续加强“智慧南宁人大”建设,提升完善“智慧人大+农特优产品”展示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切实把代表好声音化为群众获得感。

(记者 周小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