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葡萄树下种草莓 一个大棚“两收益”

发布时间: 2024-0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农明孟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武鸣区府城镇四明村葡萄“套种”草莓大棚基地里充满了温暖的气息,鲜红的草莓生长在葡萄树下,游客手持果篮在挑选采摘草莓,欢声笑语好不热闹。这是农户采用立体种植模式带来的效益。

“周末,如遇天气好,一天里我们要接待好几拨摘草莓的市民游客。”四明村种植户廖省贵告诉记者,基地有10个大棚,其中有5亩大棚采取葡萄和草莓“套种”。

据介绍,过去葡萄采收后,大棚有近半年的土地空闲期。现在,采用葡萄架下“套种”草莓的模式,除了种葡萄获得的收益,套种草莓的每亩地还可以增加至少1万元收入。

在四明村,像廖省贵一样采用立体种植模式的农户还有3户,他们充分利用大棚空间,结合葡萄和草莓生长周期差异,相互补充各自的优势。这种套种模式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还有助于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每到周末,草莓种植基地就变成了旅游点,每天都有数十名游客来采摘草莓。此外,种植户还将成熟的“奶油草莓”供应给水果经销店进行销售。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四明村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交通便利优势,积极探索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将休闲、观光、采摘结合起来,着重发展草莓、葡萄、龙眼和沃柑等水果产业,吸引市民游客前来体验田园乐趣,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记者 朱新韬 农明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