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深入市属新闻媒体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1-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深入市属新闻媒体调研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宁实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深入市属新闻媒体调研,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不断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宁实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当天上午,农生文来到南宁广播电视台,参观广播电视转播车,走进全景演播室、“老友云”融媒体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广播电视技术发展趋势和采编播流程,听取新闻节目制作、融媒体产品生产、文化精品创作、跨国综艺合作等情况介绍。农生文强调,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主动适应受众需求,进一步扩大传播覆盖面,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要加强面向东盟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让更多南宁故事、南宁声音走向东盟、走向世界。

在南宁日报社,农生文先后到南宁日报采编部门、南宁云指挥中心、南宁新闻网,与一线编辑记者亲切交流,听取重大主题宣传、时政新闻创新、传统纸媒融合转型发展、全媒体矩阵建设等情况介绍。农生文强调,要聚焦重大主题做好宣传策划,记录好、留存好见证城市变迁的文字影像资料,挖掘好、展示好南宁厚重历史文化资源,让广大市民深切感受到首府改革发展喜人成就,不断增强城市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农生文对市属新闻媒体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农生文强调,要坚持党媒姓党,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切实把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播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团结奋斗良好局面的好声音、正能量,为首府高质量发展代言、为城市文明进步发声,凝聚起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强大力量。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准确把握新闻传播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优化整合媒体资源,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内容创新、技术创新、体制创新,培育壮大全媒型人才队伍,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加强舆论监督,充分反映群众、企业的诉求和呼声,帮助市委、市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改进自身工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陈竑、赵勇富、陈川参加调研。(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