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4-01-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陈雪丽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20日,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急救科普大讲堂公益培训活动,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构建“5分钟社会救援圈”。

活动中,50位市民在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二楼参加了急救科普大讲堂公益培训。培训导师通过模型、虚拟现实院前急救培训系统(MR技术)等,对市民进行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操作等急救知识、技能的培训。

“曾经在网上看到有婴幼儿因呛奶而窒息。作为新手宝妈,很担心自己遇到这种情况时会不知所措。这次学习了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我和宝宝都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唐女士说。

据悉,目前我国公民急救知识普及率不高,绝大多数人难以果敢伸出援助之手,亟待提升社会公众的急救能力。近年来,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借助培训中心不定期开展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AED操作等各类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年均开展各类急救科普活动近10场,年均培训3000余人。

作为南宁市科普教育基地,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将持续开展急救技能市民培训活动,免费普及各类急救知识和技能,实现急救知识人人皆知、急救技能人人皆会。(记者 李静 陈雪丽)

 

相关文章